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略略论坛 - 明志略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回复: 3

【擒星志願】黎華線與溫寧海線心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街头艺人

Rank: 1

积分
4
发表于 2020-6-29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ueenietzu 于 2020-6-29 17:03 编辑 ( O3 S% ]  D3 _4 N5 Y
/ s/ d$ X  Q0 y
感謝製作團隊的產出,雖然陷在SL大法的糾葛中,還是非常感謝有這個遊戲可以重溫當年角色人物風采與補足一些心中對人設細節不滿足的遺憾。
' q% L) d6 P* }( c) r
玩家用一種代入感即高的懷舊玩家穿越做為開頭,對於穿越這件事情的調性還是採取詼諧幽默的方式處理。
; ]9 B4 F$ A" x, H  q$ R
目前完整玩出大結局的兩條路線簡單整理一下心得。
" L. l+ u, Q3 M4 e

( v. c$ U: t0 D/ ], V; b
-黎華線-
! O# s2 C% c! k1 @
黎華這個角色大概是我蘿莉少女時期刷出最多次明2結局的一位男主角,沒辦法,色令智昏,每次接拍了紐約客,天王出現的時候,真的好難拒絕他
好啦,收掉花吃,其實我覺得這是因為四大男主角,只有他對女性的事業價值觀比較讓我接受(理查其實喜歡的是物化的女明星臉譜吧),王瑞恩與歐凱文那種女生結婚生子淡出息影的價值觀真的讓我覺得很,還有雖然如果是我本人,就算有那個條件我也不見得會願意拍寫真集,但是直接否決女性自主權的方式,我也不喜歡啊。
看到天王的攻略標準答案是可以一直留在業界,還可以選擇結婚不生子,我表示感動
; N& y( y; S' E& V6 c! w
: _% v- S# A. z( ?+ s, m9 D3 h, l
我個人很喜歡擒星志願的黎華劇本,雖然說他天王的高冷SL機率讓我感覺手指痛、頭痛、眼睛痛
第一次我還傻傻地在毫無攻略支援之下,向著黎華路線衝去,然後都玩到第二年很悲催得發現,我一堆第一年的支線都沒開啟,雖然確認關係了,但好感度與約會次數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繼續玩下面的流程,所以我整個砍掉重來(哭倒)
; \8 b* l! M+ H
再來一次,做好功課,知道【嗨】這個字出來的時候,要先存檔的重要性了!
& T" }' \$ u! b7 V# V
完整的經歷選擇的支線(有的支線基本上是二選一)
7 ?" Q& {9 i% H, Z6 _
然後非常甜啊。
; r8 l9 R: @/ }/ O; O: G! ^4 }  ~2 ^
! J, s# a( E! p: y% n, O
這個路線的方若綺非常的逗比與豁達,在這個性格基礎下,唯一有被虐到的大概只有兩點。
一個是出現緋聞的時候,要找黎華出面澄清,對方卻玩失蹤
(我想這大概是天王需要一點考慮時間,但是方若綺的旁白有點心酸到)
另一個就是第二年聖誕節,不能和黎華要個說法的選項,竟然會變成普通朋友結局?
(當時我好感度都刷好刷滿,甜得不行,還不能要幾句哄人的承諾,這真的對我來說好邏輯死傷)
1 A0 m; e1 S9 O1 l2 q# g% K# Q6 }

+ _& Q& \9 r6 Z4 U- k! Z
畢竟是帶著刷過N次明2嫁黎華結局的濾鏡,也曾經在朱莉那邊得知天王對於緋聞不正面澄清,其實已經是一種默認,是認真的。
但我還是很意外的一點,是對於緋聞的應對態度,如果是希望他去澄清,他會直接斷了正常經營感情的路線,這是讓他感覺不到若綺的依戀的話,他就不投入這場感情嗎? 這還真是不打沒把握的戰耶
看他帶著若綺去都是情侶的舞會,還直接點破傻傻不在狀況內的若綺,我覺得好開心啊,畢竟明2這塊一直都只有在特殊節日哄哄若綺,沒有這種只少在自己的圈子裡承認女友的環節啊老玩家喜極而泣。

& T& Q/ Q, O) y1 X7 k! V
這個劇本補足了很多我對兩人相處模式的想像,黎華就喜歡像逗貓一樣和若綺相處,在給彼此空間的同時,卻又在很多地方像前輩又像男友的寵著她。
實不實接受若綺的詢問,給予主動或被動的建議,也做好萬一真的不行,有他在後面護著的那種擔當,真的是理想的距離,我可能不是很小女人,相較之下,比較喜歡還是有點空間的男友力。
0 N3 O' J0 x0 N2 o% h/ C% v8 }9 i
王金導演甜蜜蜜電影的支線,真的是讓人面紅耳赤,用這個劇本的若綺常說的話就是【這個人犯規!
【我怎能讓別人如此碰妳喵的,這大概是目前我看過黎華正面表達佔有慾還有公私不分的最具體表現了吧!!
化妝更衣室play的車速太快! 我有點傻眼,畢竟我是從這裡才知道這個遊戲不是打打擦邊球的黃腔,是真的開車上路,只是遮蔽畫面而已(現在在玩林立翔路線的我表示當時的我太天真)

3 u" l  u5 m( r/ _
6 w% i* A' z7 w3 j! @
好像有人覺得甄紅三角關係也很虐,但我覺得還好啊,因為黎華的態度其實是享受若綺為他吃味的感覺,而且他也有適度在不破壞人情交際之下,防著甄紅的。
7 B  ?9 d* r) c4 N2 n
) u$ L4 I# C: ~: x# U$ r/ _
: D( J' T, ?/ Z

" i$ ?, i6 ^% x+ U
-溫寧海線-

% f, r1 u6 Q. g- V) u3 w. a8 \7 r( C0 M& X7 l7 y( a& }
這是結合暖男與霸道總裁的設定的角色?
只是好奇別人家的哥哥與想要中和一下既有角色與原創角色交叉玩,所以先選這個路線下手。

+ m* a8 u5 n: d! U
經過黎華磨人的SL循環,溫寧海的見面與邀約友善太多了!
除了每年12月之外,大多直接去慈善育幼院就可以找到他,而且打招呼偶爾還會主動邀約,根本是天使!
' o5 o, D3 |  T* L2 S6 \
不過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他用假女友來試探若綺的套路,萬一遇到個道德觀較高的,反而會覺得你都說你有女友了,幹嘛還一直互相招惹下去(這個需要持續刷好感與約會次數的遊戲制度)
然後他竟然是黎華的大學同窗
兩人的片場較勁我表示看得很愉悅。
還有可以歪去劈腿路線的設定雖然我沒這麼做,因為我覺得好累
% i- b. |9 Z  F# p

7 A+ C. U) f+ f# x. Y/ d0 L
溫寧海就是現在甜寵劇的討喜人設吧,但總覺得相較於圈內人,他的話題與距離感比較讓我沒get到。
但是他那種尊重包容當後台的感覺也很好,我實在受夠太多大男人的霸總設定了!
除了表明心意的那段之外,大多時候他都相對明快直球,是很給人安全感的那種類型。

7 C, l+ o( r, W0 [4 |2 F/ X
他也很喜歡走和女主角逗嘴的那種路線,但是黎華是那種逗完小貓摸摸頭那種,溫寧海是那種享受女主角與他辯白炸毛之後順毛享受勝利感的那種。
相對之下,這個路線的劇情觸發能力要求也偏向智慧與口才,其實他是喜歡聰明的美麗女人。
3 M; @% i5 X$ ]  h" y
7 s9 u; g  F2 p# I# X7 ~. d) z
中間曾經觸發他想要投資影視業的對話,但是後來好像不了了之。
但他看著若綺大開選角腦洞,想得不是女友的想像力無邊,而是要趕快把投資計畫提上日程,真的是女友要幹嘛就幹嘛,寵上天的蘇力無邊。

2 i% O# }8 f' K5 Q" b& z% L- m
4 I6 S% w" ?7 O. i' ^
這個原創角色其實是挺豐滿的。
但因為缺乏過去作品對原創角色的相對腦補,遊戲也比較沒有男方視角,所以對於喜歡上若綺的開頭有點模糊。
0 ]) I" o6 k' o: S1 x7 Y( K$ y9 [( a

$ J: v9 l  m3 v+ J+ V

/ G$ V* b, m1 _6 y' e
繼續林立翔線,玩完再回來寫個摘要心得。

# l9 d& d7 P! S0 R

5 M, R& o. A2 O9 y- L' H
4 {7 y* n* V# k2 I/ \# }( A8 n
PS:好像新帳號只能發在水區,如果發錯地方請版主告知,感謝~

6 K; |/ F4 x5 R3 l% [

签到天数: 15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6

主题

257

帖子

400

积分

金曲歌王(后)

Rank: 6Rank: 6

积分
400
发表于 2020-6-30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翻查攻略發覺有一條黎華支線需要體能>7000才有CG..., k) g: J& s/ ^/ C5 w/ K2 S
大大說自己完整玩完支線,請問知道是什麼嗎...?" S- l8 M( Z) _/ w1 {4 I/ B& ^
對擒星的各支線一直都很不清楚的說...

点评

不確定耶,我有說過有的支線因為觸發條件二選一,所以並沒有完整觸發喔。 我也沒完全照著攻略走,數值我也是大概選重點努力衝,沒抓得很嚴謹。 或許有進一步支線說明,我才答得上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30 01:05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主题

3

帖子

4

积分

街头艺人

Rank: 1

积分
4
 楼主| 发表于 2020-6-30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hebe0129 发表于 2020-6-30 00:59) B- W! B1 g4 B
我翻查攻略發覺有一條黎華支線需要體能>7000才有CG...9 I3 z. R/ h+ v. i
大大說自己完整玩完支線,請問知道是什麼嗎...?
6 z7 \, z% ~9 S5 z6 T% C對擒 ...

2 R; t" Z( D  O7 y$ S不確定耶,我有說過有的支線因為觸發條件二選一,所以並沒有完整觸發喔。- h6 c% Y1 u$ N5 Z
我也沒完全照著攻略走,數值我也是大概選重點努力衝,沒抓得很嚴謹。
$ N- Y+ i2 u: {6 f- x9 D, P或許有進一步支線說明,我才答得上來。

点评

我知道五條支線吧... 一是電影節支線,二是王金電影,三是王大哥約黎華看戲,四是在專櫃被性騷擾,五是寫歌吧... 演唱會那兩個不知道算不算支線,反正我有打出來... 第三條約看電影的支線我印象中是沒CG的 其餘我記得都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1 04:14

签到天数: 15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16

主题

257

帖子

400

积分

金曲歌王(后)

Rank: 6Rank: 6

积分
400
发表于 2020-7-1 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queenietzu 发表于 2020-6-30 01:05% k1 s' y9 e4 H+ e3 W* }
不確定耶,我有說過有的支線因為觸發條件二選一,所以並沒有完整觸發喔。  ^1 n6 O& l0 M$ m
我也沒完全照著攻略走,數值我 ...
8 F; i5 V! j7 |4 R: k' j
我知道五條支線吧...
6 h$ f; X) @. l8 `$ ~! d一是電影節支線,二是王金電影,三是王大哥約黎華看戲,四是在專櫃被性騷擾,五是寫歌吧...9 j6 X% L* z+ K* p0 S' x
演唱會那兩個不知道算不算支線,反正我有打出來...& {5 l9 f8 \1 S) t, x( n. V# c
第三條約看電影的支線我印象中是沒CG的3 `  _" ?7 e2 A# F# A/ f5 ]! c
其餘我記得都有啊...; R5 L1 x) `" U* q7 U& c. K
大大有沒有想起一些有CG的支線?
1. 严禁讨论盗版
2. 除专门水区以外(报道/JQ版)请您注意要减少水分哦。水区热烈欢迎以下内容:灌水,版聊,勾搭,抢沙发
3. 更多发言规定在这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明志略 |明志略已经运行了16年4个月6天

GMT+8, 2020-7-4 04: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